芝加哥经济学派

芝加哥经济学派(Chicago school of economics)是一个柔性的经济学论述集团,其成员以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的师生所组成,其学派捍卫的核心价值是经济学的新古典派经济学,相信市场机制跟自由放任,反对政府的过度干预,反对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与凯恩斯主义。二十世纪的1950年代起因为芝加哥学派采用计量经济学的方式企图证明凯恩斯学说的错谬而一举成名。一时之间,该学派成为经济学界抵抗凯恩斯主义的前哨站。但这场争论延续了很长的时间,且双方都认为自己赢得了这场论战的胜利。芝加哥大学经济系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经济系之一,截止2019年9月,共有13个诺贝尔经济学奖以及6个约翰·贝茨·克拉克奖曾授予在该系工作的教授(获奖时在芝加哥大学任教)。值得注意的是,经济系里不是所有的成员都属于芝加哥经济学派,该学派是一种思想流派而不是一个机构。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芝加哥经济学派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